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荣誉]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博士生论文入选2023年度“当代经济学博士创新项目”

[荣誉]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博士生论文入选2023年度“当代经济学博士创新项目”

11月5日,“当代经济学博士创新项目”2023年度资助名单正式揭晓。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的10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奖。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世界经济专业2023届博士毕业生王超男撰写的博士论文从全国高校推荐的百余篇博士论文中脱颖而出、最终入选,这也是北师大学生首次在该项目中获奖。该论文指导老师为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魏浩



“当代经济学博士创新项目”(原中国经济学优秀博士论文奖)是由当代经济学基金会设立。宗旨是激励有志于在经济学领域做出创新贡献的中国高校经济学优秀博士毕业生,鼓励他们在学术前沿领域潜心研究、为经济科学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该项目每年举办一次,每次最多资助10位青年学者,每位“经济学博士创新项目”获得者资助经费为税前10万元人民币,后续还将获得4万元人民币的博士论文出版资助费。该项目的参选对象为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的经济学科博士毕业生,申请资助的基础材料为博士毕业论文。


王超男的获奖博士论文题目是《中国企业的进口市场转换及其作用研究》。该论文聚焦“进口市场转换”这一重要现象,针对中国企业的进口市场转换行为及其作用进行深入研究,明确提出了“进口市场转换”这一重要现象,构建了进口市场转换的分析框架,在全面分析进口市场转换特征事实的基础上,试图为我国进口企业通过自我调整实现高质量发展探索出一条新路径。这篇论文为今后相关研究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是对已有文献的重要补充。在国家大力实施积极扩大进口这一国家重大战略的背景下,这篇论文的研究内容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