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05.29京师智能讲堂第六期:多模态视觉感知

[预告]05.29京师智能讲堂第六期:多模态视觉感知

主讲嘉宾:黄迪 教授

报告日期:2023年5月29日(周一)16:00

报告地点:教七504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主持人:黄永祯 教授


报告简介:


随着互联网和传感技术的快速发展,不同模态的数据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涌现。多模态数据蕴含更全面的信息,但由于不同模态在构成机理及表现形式上存在显著差异,同时模态间的耦合关系复杂,因此如何利用和挖掘多模态数据的互补信息成为领域内的重要研究方向。本次报告聚焦基于多模态数据的视觉感知,介绍团队近期在该方向的最新研究工作,重点讨论纹理和几何信息的融合问题,包含图像传感器、深度传感器、激光雷达等不同类型设备采集的数据,涉及人脸分析、机器人抓取、目标检测等视觉感知任务和相关技术在工业、交通、安防等重点行业的应用。


主讲嘉宾简介:


黄迪,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方向的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等项目,在领域内重要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80余篇,引用7800余次,获IEEE ICB等学术会议论文奖项5次、国际音视频情感计算竞赛第1名、国际机器人抓取与操作竞赛第1名。成果成功应用于公安、网安、医疗等国家重要行业,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现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和智能交互专委会秘书长,曾获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杰出贡献奖等荣誉。



参与方式:扫码报名后,现场参加。感兴趣的师生可加入京师智能讲堂交流群。


1685070171613055601.jpg            1685070171613077633.jpg

        报名二维码                       京师智能讲堂交流群二维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