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03.20 讲座:国际政治倒退时代的大国关系

[预告]03.20 讲座:国际政治倒退时代的大国关系

主讲人阎学通:清华大学首届文科资深教授、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


讲座日期:2023年3月20日(周一)19:00-21:00


讲座地点:图书馆三层学术报告厅(海淀校园)线上(雨课堂)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合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



主讲人简介:阎学通:清华大学首届文科资深教授、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世界和平论坛秘书长。

长期致力于国际关系理论的专业教学和研究,学术成果丰硕,其中独著有《中国国家利益分析》《美国霸权与中国安全》《国际政治与中国》等数十部,合著、编著及译著数十部,部分著作被译成英文、俄文、日文、波斯文、印地文、韩文或阿尔巴尼亚文。2008年被美国著名国际时事刊物《外交政策》评为世界百名知识分子,2014-2019年为爱思维尔高被引学者中唯一政治学学者。1996-2021年,荣获数十项国家级学术奖励、荣誉奖励。


内容提要:

当下国际政治正在进入一个新的时代,人们对这个时代特殊性的判断都是预测性,因此存在较大分歧,各国政府对于当下时代的认知也不尽相同。随着俄乌冲突持续占据舆论焦点,更为复杂的国际博弈关系正在发生变动。本次讲座,知名国际关系学者阎学通教授将为大家分析“国际政治倒退时代的大国关系“。


听讲方式:

本次讲座面向校内外读者,具体听讲方式:

线上听讲:关注「雨课堂」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进入本次直播。或者在「雨课堂」微信菜单栏中点击加入班级,输入邀请码:5KNWWA


线下听讲:凭校园卡和票入场

(1)“形势与政策”课程认证:现场听讲可认证盖章。领票及认证流程参见“青春北师”公众号通知。(路径:青春北师-团闻团事-形势与政策课)。


(2)其他师生领票: 3月17日(周五)14:00-18:00图书馆一层大厅西侧值班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