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研讨]2023年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外交学院国家安全学术研讨会在北师大举行

[研讨]2023年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外交学院国家安全学术研讨会在北师大举行

11月24日至25日,2023年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外交学院国家安全学术研讨会在北师大举行。本次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和外交学院共同主办,由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涉外安保学院外交学院国家安全学院承办,共140余名专家、学者、学生参会,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主题展开对话交流。


图片6(1)_副本.png


开幕式上,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汪明、外交学院副院长高飞、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副校长杜旭宇先后致辞,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国家安全学科建设发展情况,寄语祝愿三校共同举办的会议顺利召开,希望能够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国家安全学科进一步交叉融合发展创新。



本次研讨会共设置四个发言阶段。在第一阶段,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陈向阳、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汪明、清华大学教授申世飞、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田文林、西南政法大学教授谢波副围绕国家安全学科专业建设发展问题发言。第一阶段由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涉外安保学院教授牛继承主持。



在第二阶段,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教授王亚宁、云南师范大学教授周建军、陕西警官职业学院教授张颖、外交学院副研究员吴琳先后就国土安全及跨境执法合作问题发言。第二阶段由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教授刘凯主持。



在第三阶段,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涉外警务学院教授张钰副、内蒙古边检总站锡林郭勒边境管理支队支队长白智海、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移民管理学院副教授王玉冲、外交学院助理研究员李福建先后就打击网络恐怖主义等议题展开讨论。第三阶段由外交学院国家安全学院研究员郭延军主持。



在第四阶段,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欧洲学院、西南政法大学国家安全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和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的8名硕士生、博士生先后发言,就国家安全教育等议题展开交流。第四阶段由警察大学移民管理学院教授孟立君主持。



本次研讨会为专家学者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展示了国家安全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推动了国家安全学学科的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