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会议]北京师范大学天文与天体物理前沿科学研究所举办引力透镜春季会议

[会议]北京师范大学天文与天体物理前沿科学研究所举办引力透镜春季会议

3月17日至19日,北京师范大学天文与天体物理前沿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前沿所”)举办引力透镜春季会议,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参与讨论引力透镜前沿科学进展。来自国家天文台、紫金山天文台、上海天文台、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单位的近150名师生共聚一堂,交流讨论。


本次会议由光学望远镜研究室胡彬教授牵头,从CSST各管线开发进展、弱引力透镜、强引力透镜以及国内地面望远镜建设进展四个方面充分讨论了国内引力透镜研究前沿课题,特别探讨了未来CSST(中国空间站巡天空间望远镜)科学数据在引力透镜科学研究中的应用和展望,针对CSST 4-1课题的进展进行了总结回顾,并结合国内各大即将建成的地面望远镜的建设进展讨论了它们在引力透镜领域的应用价值。


此次会议是前沿所举办的第一次大型学术讨论会议,是该所致力于与国内外各研究单位开放合作研究的体现,也是在促进科学研究进展效力的展现,多名双聘研究人员为此次会议的举办提供了帮助。


胡彬会1_副本.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