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12.07“能动学习”系列研修项目之“理解型学习”专题工作坊

[预告]12.07“能动学习”系列研修项目之“理解型学习”专题工作坊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能动学习(Active Learning)”系列研修项目,旨在从引导学生主动深入地参与到教学活动中的角度,帮助教师掌握先进教学理念指导下的教学策略和教学方法,促进教师理解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优化学生课堂参与度和课堂教学效果,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将陆续推出“能动学习”系列工作坊活动和更多教师专业发展培训活动,欢迎各位老师报名参加!本期工作坊具体安排如下:


一、   培训主题


主题:“理解型学习”专题工作坊


简介:任何一个教学都要回答以下问题:教和学什么,怎么教和学,为什么教和学这些,为什么这样来教和学。理解型学习,全称为“人类知识高速公路上以高层知识生成器为目标的理解型学习”,对这些问题的回答是:要教和学高层知识生成器,要通过联系来形成理解而教和学,教和学的目标是帮助更多人成为创造和创造性使用知识的人、可以欣赏知识的创造和创造性使用的人。


主讲嘉宾:吴金闪,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教授、教育系统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研究领域为物理学和系统科学,涉及量子输运、平衡和非平衡统计物理、经典和量子博弈论、投入产出分析、汉字学习、概念地图和理解型学习等。著有《教的更少,学得更多——概念地图在学习与教学中的应用》。


二、   时间地点


时间:2023年12月7日(周四)14:30-16:00


地点:教三楼106(多媒体互动讨论教室)


三、   报名方式


网页报名入口:https://jinshuju.net/f/uIfB4o


微信二维码报名入口:


四、注意事项


考虑到培训效果,工作坊参加人数有限,名额为30人,报满为止。


五、   联系方式


联系人:彭媛媛     电话:58804682


关于开展“能动学习”系列研修项目之“理解型学习”专题工作坊的通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