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观点]卓奥玛尔特·奥托尔巴耶夫:祝愿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观点]卓奥玛尔特·奥托尔巴耶夫:祝愿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特聘教授、吉尔吉斯共和国前总理卓奥玛尔特·奥托尔巴耶夫近日接受中国日报的《连线·全球政要看十年》特别节目专访时表示,中国共产党在治国理政方面务实高效,祝愿中共二十大圆满成功。

 

 

他说,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体量庞大。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了惊艳世界的进步,可谓史无前例,令人叹为观止。作为中国的邻居、朋友、合作伙伴,我们从中国的复兴中看到了巨大的机遇。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的领导力量,在治国理政、扶危助困、脱贫致富方面展现了极高的效率。


他表示,作为亲眼见证了中国这些年快速发展的见证人,他渴望自己的国家更好地向中国学习,也成为像今天的中国一样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成功国家。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吉尔吉斯共和国及其人民衷心地祝愿中共二十大取得圆满成功。


奥托尔巴耶夫教授在采访中也高度评价了上海合作组织自成立二十年来的发展,尤其是对上月在撒马尔罕举行的上合组织峰会成果表示赞赏。


他指出,20年间,上海合作组织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两个南亚大国——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加入,已经使得上合组织不再局限于“大中亚”或“欧亚”地区,而是走向世界,成为一个全球性组织。撒马尔罕峰会决定接收伊朗成为上合组织的正式成员,同时支持启动白俄罗斯加入程序;还有沙特阿拉伯、埃及、阿联酋等国成为观察员国,蒙古成为对话伙伴。上合组织表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原文发布于《中国日报网》

原文链接:http://cn.chinadaily.com.cn/a/202210/14/WS634943aca310817f312f200a.html?ivk_sa=1023197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