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成果]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杨赛霓教授牵头组织编制的《2021年全球自然灾害评估报告》在联合国减灾办PreventionWeb正式发布

[成果]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杨赛霓教授牵头组织编制的《2021年全球自然灾害评估报告》在联合国减灾办PreventionWeb正式发布

10月13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应急管理部-教育部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等单位共同编制的《2021年全球自然灾害评估报告》(英文版)通过联合国减灾办PreventionWeb正式发布。


该评估报告分为主报告和专题报告。主报告包括2021年全球自然灾害的概况、特点、格局和中国自然灾害在全球的位置;三个专题报告则分别关注了2021年中国自然灾害情况、2021年全球重大气象事件和2000-2021年全球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及损失特征。评估报告显示,与过去30年(1991-2020年)均值相比,2021年全球自然灾害总频次偏多13%,死亡人口偏少81%,影响人口偏少48%,直接经济损失偏多82%。


该评估报告由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杨赛霓教授牵头组织,多方参与,综合利用了全球灾害数据库(中文版)、国外灾害数据、中国灾情数据、部分保险公司数据等资料,获得了相关行业部门、国际机构、国内社会组织、高校和研究院所的支持。


该评估报告是我校科研机构第3年编制此类报告,将为进一步推动我国自然灾害风险管理工作,向国际社会提供权威的中国灾害数据资料,更好地服务全球减灾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2021年全球自然灾害评估报告》英文版可通过联合国减灾办官网下载:https://www.preventionweb.net/publication/2021-global-natural-disaster-assessment-report-0

《2021年全球自然灾害评估报告》中文版可通过全球灾害数据平台下载:http://www.gddat.cn/WorldInfoSystem/production/BNU/2021-CH.pdf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