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荣誉]国家气候中心及三峡国家气候观象台向北京师范大学发来感谢信

[荣誉]国家气候中心及三峡国家气候观象台向北京师范大学发来感谢信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灾害风险科学研究院气候预测团队联合中科院大气所LASG国家重点实验室、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连续5年受邀参加国家气候中心全国汛期会商,为汛期全国气候趋势和主要气象灾害提供预测服务。在2022年汛期全国气候趋势会商中,该团队的降水预测结果取得了ACC(通用预测评估指标)评分0.46的佳绩,在参与会商的十余家单位中位列第二,为2022年《汛期全国气候趋势预测意见》的形成提供了重要科学依据。国家气候中心特此发来感谢信,感谢北师大地理学部灾害风险科学研究院一直以来对汛期会商工作的支持与帮助。

 

  2022年3月21日团队受邀参加全国汛期预测会商


 

  2022年9月15日团队受邀参加全国汛期预测复盘

同时,今年7-9月,该团队也受邀为三峡国家气候观象台组织开展的宜昌市汛期预测会商提供月预测结果,对三峡地区的汛期气候趋势和热旱灾害的准确预测提供有力支持,有助于相关部门在政府和社会层面提前做好科学应对旱灾的准备。三峡国家气候观象台特此发来感谢信,感谢北师大地理学部灾害风险科学研究院对宜昌市和三峡地区汛期预测工作的支持和贡献,也期待进一步的合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