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论坛]“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发展前瞻与建设策略”线上论坛举行

[论坛]“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发展前瞻与建设策略”线上论坛举行

8月31日,北京师范大学郎平体育文化与政策研究中心“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发展前瞻与建设策略”论坛线上召开。217名来自国内不同高校、研究院所、专业队的老师、教练和学生报名参加了本次论坛,当日最高在线人数111人。



上午,郎平体育文化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郎平研究员,国家体育总局原训练局党委书记、第八届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胡加时,美国运动科学院院士、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终身教授朱为模院士,首都体育学院原校长钟秉枢教授,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原院长毛振明教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主题演讲。他们追溯了我国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发展的历史、介绍了国内外高校高水平运动队的建设发展经验,分析探讨了我国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并为我国如何在体教融合要求下培养高水平运动员提出了诸多建议。论坛分别由郎平体育文化与政策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宋丽慧研究员和郎平体育文化与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高益民主持。



下午,吉林大学副院长李廷奎副教授、重庆市南开中学校体卫处主任肖素华老师、包头市第一中学郝振生教练、佛山市顺德区第一中学王小亮教练、中国人民大学体育部副部长、资深足球教练王建军老师、华南师范大学兼北京师范大学外聘教授郭永波老师、厦门大学高水平男子篮球队主教练张继勇副教授、浙江大学高水平女排主教练骆文棽老师、北京化工大学男篮主教练刘俭老师、原山东男女排主教练张洛老师、铁力一中副校长、女排教练张兆华老师分别就高校高水平运动队的招生、管理、训练竞赛、引领服务等问题展开了介绍和讨论。


此次论坛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开,与国内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一线工作者共同讨论了体教融合背景下,完善和规范高水平运动队人才选拔机制的方法策略,分享了高水平运动队人才培养和管理的实践经验,探讨了我国高校培养高水平运动员的策略与路径。本次论坛既为我国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也增进了高校、中学管理人员、教学科研人员和教练员们的交流沟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