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09.07 “以美辅仁——民族复兴历程中的北京师范大学美育”特展

[预告]09.07 “以美辅仁——民族复兴历程中的北京师范大学美育”特展




2022年,正值北京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和艺术与传媒学院20周年院庆, 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凸显艺术传承魅力,2022年9月7日(周三) 10:00,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美育中心共同承办的“以美辅仁——民族复兴历程中的北京师范大学美育”特展将在田家炳艺术教育书院四层开幕。


本次展览旨在回顾北师大建校以来的美育历程,总结艺术学科开拓前行过程中的成果和经验,以更好地面向未来,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北京师范大学将继承深厚的美育传统,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以美润心、以美培元,谱写新时代高校美育的新篇章。


展览通过“向美·美育历程篇”“里仁·美育人物篇”“游艺·艺术教育篇”以及“和同·社会美育篇”四大篇章,涵盖美育历程、美育人物、艺术教育以及社会美育等不同视角,向观众全方位呈现北京师范大学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美育历程。展览总结了北京师范大学美育在人才培养上取得的卓著成效,介绍了艺术与传媒学院各个学科所取得的建设成绩,呈现了北师大建校以来为国民审美素养提升做出的令人瞩目的贡献。


本次展览为期一个月,展品分布于两处。北京师范大学京师美术馆(田家炳艺术教育书院一层)将特别推出“以美辅仁——民族复兴历程中的北京师范大学美育”特展,同时在田家炳艺术教育书院四层还将展出“艺术与传媒学院20年院庆美育成果展”。欢迎各位老师及同学前来观展,共同领略百廿师大的美育芳华。


主办

北京师范大学


承办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美育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