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研讨]“关注乡村家庭教育,赋能乡村振兴”家庭教育论坛在京召开

[研讨]“关注乡村家庭教育,赋能乡村振兴”家庭教育论坛在京召开

2022年5月15日,是第29个国家家庭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联合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等机构共同举办了“关注乡村家庭教育,赋能乡村振兴”家庭教育线上论坛。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康震、原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司树杰、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李羚、麦田教育基金会执行理事长赵丹萍及多名乡村家庭教育问题的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主持开幕式。


专家们聚焦“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缺失”、“乡村地区家校社协同育人”、“乡村家庭亲子关系构建”等问题,探讨乡村家庭教育困境的突破之道。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郑新蓉、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雷万鹏、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翟理红、北京交通大学副教授张弛等作了报告。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王曦影主持云端对话,邀请西部地区乡村学校代表、西部地区乡村儿童家长代表、西部地区区域教育管理者代表就乡村家庭中的具体家庭教育实践进行了深入交流。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儿童发展与家庭教育研究院在论坛上发布了《西部地区乡村儿童家庭教育行动计划》,分享当前乡村家庭教育研究成果、呼吁各界对乡村地区家庭教育的关注和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