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论坛]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教师参加世界银行灾害风险管理与韧性基础设施论坛

[论坛]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教师参加世界银行灾害风险管理与韧性基础设施论坛

2月14日至18日,世界银行东京发展学习中心(TDLC)与世界银行东京灾害风险管理中心(Tokyo DRM Hub)共同组织了以灾害风险管理与韧性基础设施为主题的深度技术论坛。来自阿塞拜疆、约旦、马尔代夫、尼日利亚、卢旺达、突尼斯、中国等7个国家的代表分别组成代表团,参加论坛并展开深度交流。中国代表团由杨赛霓教授、汪伟平副教授、倪晓勇讲师、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和世界银行北京办公室的专家组成。


论坛上,杨赛霓教授在论坛开幕日作为中国代表团代表做主题报告,从宏观上介绍了中国当前灾害风险管理工作中面临的主要问题与挑战,细致分享了应对上述问题与挑战的中国模式与中国经验;汪伟平副教授与倪晓勇讲师在论坛闭幕日作为中国代表团代表做主题报告,以“面向暴雨内涝灾害的城市地铁系统韧性增强”为主题,分析了中国城市地铁系统当前面临的暴雨内涝灾害风险形势,介绍了中国已有的应对措施,分析了亟待进一步完善与落实的解决方案,并分享了参加论坛的收获。


由世界银行牵头主办的“灾害风险管理与韧性基础设施”主题论坛旨在为与会国家搭建一个全球性的深度交流平台,针对气候变化对基础设施的影响、不同类型灾害风险评估方法、灾害风险减缓措施和投资规划、基础设施韧性提升政策制定和工程设计优化等各国面临的共性问题展开深度研讨,凝聚各方智慧,为各国应对基础设施韧性增强等极具挑战性的问题提供潜在的解决方案。

 

中国代表团成员及中国代表团主题报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