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研讨]“国家新一代农作物统计遥感调查关键技术与应用” 科技成果评价会举办

[研讨]“国家新一代农作物统计遥感调查关键技术与应用” 科技成果评价会举办

1月17日,中国测绘学会组织专家对“国家新一代农作物统计遥感调查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以在线会议方式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本次科技成果评价会邀请武汉大学李德仁院士、龚健雅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周成虎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赵春江院士、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王桥院士、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刘顺喜副总工程师、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张兵研究员、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刘文锴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张卫强教授、北京建筑大学杜明义教授、中国矿业大学胡振琪教授任科技成果评价委员会专家,李德仁院士任评价委员会主任。会议由中国测绘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彭震中主持。


 

中国测绘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彭震中主持会议


专家认真听取了潘耀忠教授所作的项目成果报告,审查了项目提供的研究报告、查新报告、应用证明等材料,经咨询和项目组答疑,评价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建立了国家主要农作物统计遥感调查技术体系,革新了国家农作物统计的传统调查方式,填补了遥感技术在国家农作物统计调查中的应用空白,成果具有很强的创新性,总体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潘耀忠教授汇报科技成果


专家质询与答疑


该成果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国家统计局数据管理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浙江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共同完成,已持续稳定应用于年度全国、省、县、乡10类主要粮食作物和38类经济作物的面积、长势、产量和发展态势的统计业务,全面提升了国家农作物统计调查技术的能力和水平,为国家农作物统计调查工作提供了技术保障。同时支撑完成了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主要农作物面积遥感测量工作,并在农业、国土、减灾、农业保险和农业金融等行业相关业务以及第三世界得到了广泛应用,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