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荣誉]数学科学学院青年教师汪志威获批2021年度“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荣誉]数学科学学院青年教师汪志威获批2021年度“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近日,2021年度“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数学和应用研究“专项评审立项揭晓,共资助29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学和应用研究”重点专项总体目标是:面向国家战略需求,解决一批影响未来发展的重大数学与应用问题,提升我国自主创新能力。由北师大数学科学学院青年教师汪志威申报的“L^2-理论新发展及其在复几何中的应用”项目获得立项资助,资助金额300万。


该项目由北京师范大学牵头,联合中南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相关研究团队共同承担,研究周期为5年。多复变L^2-方法被用于解决多复变与代数几何交叉领域的诸多重要问题,同时还有很多核心前沿问题被期望利用L^2-方法解决。本项目拟进一步利用和发展L^2-理论,结合团队近年来的建立和发展的L^2-理论的逆,提出新的技术方案来研究紧凯勒流形多亏格形变不变性猜想、L^2-除法定理相关问题以及全纯向量丛的曲率正性等重要前沿课题。该研究将为多复变和复几何及其与代数几何交叉领域带来更多的超越方法,推动相关学科的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