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 12.02 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2021年教师教育论坛——人工智能时代的教师教育变革与创新

[预告] 12.02 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2021年教师教育论坛——人工智能时代的教师教育变革与创新

会议主题:人工智能时代的教师教育变革与创新


会议时间:2021年12月2日(周四)北京时间15:00-18:30


会议语言:中俄双语同传


ZOOM会议信息:


会议号:853 9740 7055


密码:202112


会议背景:


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成立于2014年,由北京师范大学、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分别作为中国和俄罗斯高校牵头单位,联合中俄20所高校,共同推动中俄两国教育类高校的交流与合作。


为深化落实中俄教育合作与交流,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创建了“中俄教师教育论坛”品牌活动。由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承办的2021年中俄教师教育论坛将于12月2日(周四)通过ZOOM在线举办,本届论坛由开幕式、主旨演讲、学术报告等环节组成,邀请中俄专家学者共话教师教育变革与创新。

 

内容提要:


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教师教育的工作目标正逐步从满足教师规模扩张的需要,逐步转向培养知识技能复合、研究和实践能力俱佳的新型教师。在教育领域创新教师教育模式,培养信息时代优质老师成为当前教师教育的迫切要求。本论坛拟邀请中俄两国教师教育指导者、研究者与实践者,聚焦于人工智能时代下的教师教育发展前景,深入探讨如何激活教师教育变革与创新内生动力,促进中俄两国教师教育的共同发展,为国际教师教育的变革与创新注入生机和活力。论坛将立足中俄两国教师教育发展现状,比较研究疫情时期的中俄教师教育发展;探索中俄教师教育管理模式异同;分析人工智能等技术如何促进两国教师教育发展;探讨人工智能时代教师信息素养提升路径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