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成果]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杨赛霓教授牵头组织编制的《2020年全球自然灾害评估报告》在联合国减灾办PreventionWeb正式发布

[成果]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杨赛霓教授牵头组织编制的《2020年全球自然灾害评估报告》在联合国减灾办PreventionWeb正式发布

10月20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应急管理部-教育部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等单位共同编制的《2020年全球自然灾害评估报告》(英文版)通过联合国减灾办PreventionWeb正式发布。


该评估报告包括了总报告和专题报告。总报告包括了2020年全球自然灾害的概况、特点、格局和中国自然灾害在全球的位置;专题报告则关注了2020年中国自然灾害概况、全球洪水灾害数据分析中的新发现以及2020年中国洪涝案例。评估报告显示,与过去30年(1990‒2019年均值)相比,2020年全球自然灾害总体呈现较低水平, 频次偏少4%,死亡人口偏少73%,影响人口偏少50%,直接经济损失偏多29%。


该评估报告由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杨赛霓教授牵头组织,多方参与,综合利用了全球灾害数据库(中文版)、国外灾害数据、我国灾情数据、部分保险公司数据等资料,获得了相关行业部门、国际机构、国内社会组织、高校和研究院所的支持。该报告将为完善我国灾害风险管理体系,为世界各国提供权威的全球自然灾害数据资料,以及为更好地促进国际防灾减灾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2020年全球自然灾害评估报告》英文版全文请访问网址:https://www.preventionweb.net/publication/2020-global-natural-disaster-assessment-report

中文版可通过全球灾害数据平台www.gddat.cn下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