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讲座]北师大举办《“全球胜任力”与中国大学人才培养的思考》专题讲座

[讲座]北师大举办《“全球胜任力”与中国大学人才培养的思考》专题讲座

9月23日,北师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在后主楼914会议室举办全球发展大讲堂。本次全球发展大讲堂由北师大教育学部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滕珺教授主讲《“全球胜任力”与中国大学人才培养的思考》。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学校10余个学部院系的师生、职能部处工作人员、部分其他高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者等60余人参加活动。讲座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艾忻主持。


滕珺教授对“全球胜任力”的概念及其涉及的模块要素逻辑、主客体关系逻辑、行动逻辑进行了介绍,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指出大学优化“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体系的必要性与重大意义,并就中国大学“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提出了具体的思考与意见。她建议,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人才要强调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听百家课,思百家事;博采众家之长,探寻共同之道;认知自我,链接世界。



本次讲座对于高校教师和学生强化“全球胜任力”认识、结合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育实践中探索推进“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