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荣誉]北师大教授周星入选教育部 “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

[荣誉]北师大教授周星入选教育部 “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2021年度“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入选名单,全国高校共有10名教师入选该项计划,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周星入选。


北京师范大学长期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形式,积极打造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平台和阵地,坚持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持续向社会公众提供积极、公益、高水准、正能量的教育内容,助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近年来,周星教授带领团队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实效性强的宣传教育活动,开创线上线下“双轮驱动”艺术教育课程体系,深入挖掘中国电影中的“红色”基因,领衔开展三门在线慕课《中国电影经典影片鉴赏》《外国电影经典影片鉴赏》《中国电影艺术审美鉴赏》,累计选课人数达10万人,《中国电影经典影片鉴赏》课程2020年被教育部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线上课程。周星教授领衔的网络课程还获得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中国电影艺术史》获第一批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戏剧影视学导论》获第八批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中国电影史论课程体系的教学改革与创新拓展》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作为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小组成员,周星教授注重将学术影响力与艺术教育的理念传播从校内辐射至校外、从学生人才培养辐射至全国戏剧与影视学科的师资队伍建设,相继组织筹办了57讲“审美与向善:艺术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覆盖53所院校和机构,通过互联网直播平台,邀请专家学者面向全国师生讲授艺术专业前沿理论,推动课程思政改革成果影响最大化。周星教授充分利用网络优势,搭建博客、微信公众号、微博、B站直播间、快手直播间等多个平台助推艺术文化传播。


教育部将在未来三年内支持入选教授开展理论宣传教育、网络热点阐释、网络作品创作、网络人才培养、网络阵地建设、网络机制研究等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进一步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为广大网民努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