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通知]“木铎杯”在线问卷调研大赛

[通知]“木铎杯”在线问卷调研大赛

一、赛事介绍

大赛倡导参赛者关注社会、教育、环保、老龄化等社会热点,结合研究工具,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参考价值的问卷调研报告,让参赛者在过程中深度掌握研究方法、洞察社会。

大赛由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心理学会心理测量专业委员会、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统计与测量分会倾情指导,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问卷网承办,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协办,组织举行“木铎杯”在线问卷调研大赛。

 

二、赛事说明

 本次大赛由参赛队伍根据所选调研主题采用在线问卷形式,自行设计问卷,并通过问卷网平台发布问卷、采集数据,完成数据分析、撰写调研报告(中英文均可),并提交参赛。

 

三、参赛对象与作品要求

(一)参赛对象

本次大赛由参赛队伍根据所选调研主题采用在线问卷形式,自行设计问卷,并通过问卷网平台发布问卷、采集数据,完成数据分析、撰写调研报告(中英文均可),并提交参赛。单支队伍总人数在3-5人,不接受个人报名。

A赛道:队长必须为应用心理硕士在校生(注:在校生含2021级拟录取研究生),鼓励跨年级、跨专业组队。各院校组队报名参加,每个院系组队数量不限。

B赛道:参赛队长、队员不做限制。心理学爱好者、从业人员、本科在校生均可。鼓励跨行业、跨校、跨年级、跨专业组队。B赛道可以向大赛组委会申请指导教师(不收取费用)。

     

(二)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符合本次大赛主题,要求使用问卷产品“问卷网”进行大赛问卷收集,非问卷网平台参赛作品征集链接,视为参赛无效。

2.作品上传时需提交:问卷链接、收集数量、原始数据、Word或Pdf格式报告。

3.作品必须为团队原创,杜绝抄袭。

     

(三)赛事主题

本次大赛主题关注不同人群教育、心理、健康、消费、工作等行为。参赛者可参照以下范围选题,也可自由选题。任何选题都不得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行法律法规和公序良俗。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1.社会热点:民众幸福感,民众获得感,社区居民邻里关系重构,出行交通方式,冬奥会调研,产品品牌品质感,博物馆主题活动满意度,线上消费,网络主播,智能家居产品,诚信建设,志愿者志愿行为,全民健身等。

2.青少年:青少年价值观,青少年家庭教育,青少年校外教育,青少年在线教育,青少年体育运动中团队合作能力,青少年网络游戏行为,Z世代,亲子关系等。

3.大学生:大学生就业,大学生创新能力,大学生学业压力,大学生考试焦虑,学生干部领导力,恋爱关系等。

4.老年:老年人心理健康,老年人移动电子设备适用性,老年人运动习惯,老年人孤独感等。

5.职场:领导风格,领导者与追随者关系,教师师德师风,职场人士工作生活压力,远程办公,共享办公等。

 

三、赛事时间

整个大赛为期5个月,从2021年6月持续到10月。

赛事报名时间:6月21日-7月31日24:00

在线培训时间:7月10日-9月10日

作品提交时间:9月15日-9月25日24:00

赛事评审时间:9月26日-10月29日

线下调研报告会暨颁奖仪式:10月31日(暂定,根据疫情管控情况调整)

     

四、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五类奖项。获奖者和获奖单位都将获得由主办单位或承办单位颁发的证书。

1.成功提交作品且格式审查合格的每位队员可获得参赛证书(电子版)。

2.初审排名前50%(不超过100名)的作品进入复审,从复审评选10%的一等奖(含英文sage奖,Sage奖为单独设置的英文报告奖项,英文报告可参与单独评Sage奖。 没有拿到Sage奖的,可与其他中文报告一同参与别的奖项评选)、20%的二等奖、30%的三等奖,其余40%为优秀奖。

3.受邀参加线下调研报告会口头报告和张贴报告的参赛队伍代表,根据现场打分颁发30%的风采展示奖。

4.获得一等、二等、三等奖的指导教师将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奖(指导教师限1人,须与报名表中的信息一致)。

5.优秀组织奖若干。

 

五、大赛顾问

张厚粲  著名心理学家,国际心联原执委,北师大心理学部教授

车宏生 心理测量专委会原主任,原北师大心理学院首任院长,北师大心理学部教授

张建新 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现任会长,国际心联执委会委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

 

六、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承办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

      问卷网

      指导单位

      中国心理学会心理测量专业委员会

      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统计与测量分会

      协办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

      赞助单位(不分排名,持续更新)

      北京网聘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骄阳智心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智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马丁森培训有限公司

      珠海畅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世哲咨询(北京)有限公司(SAGE)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七、大赛联系方式

“木铎杯”在线问卷调研大赛组委会

      联系人:任老师010-58805857 孙老师58805766王老师58808272;

      陶老师010-62204362;

      邮箱:mapbnu@bnu.edu.cn

     

技术支持

      联系人:邓女士 18035924187

      邮箱:ly.deng@wenjuan.com

     

教指委秘书处

      联系人:韩老师 010-62754723   邮箱:yyxlzyxw@163.com

 


附:大赛主办方正式通知(盖章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