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会议]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研究员万喆参加中国塞浦路斯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会并发言

[会议]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研究员万喆参加中国塞浦路斯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会并发言

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研究员万喆日前参加中国驻塞浦路斯使馆同塞浦路斯欧洲大学联合主办中塞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暨庆祝中塞建交50周年线上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1624933717712027364.jpeg


万喆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主席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生动描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治理体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充分体现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得到了世界各国的广泛认同,也为塞浦路斯经济建设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在后疫情时代,共建“一带一路”将继续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合作原则,进一步推动塞浦路斯经济复苏和中塞全面合作发展。


中国驻塞大使刘彦涛、塞议长阿达穆、塞外交部常务秘书科内里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翔、中联部西欧局副局长陈怀凡、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福建闽江学院院长王宗华、前欧盟教育文化青年委员、前欧盟教育文化青年委员、塞前总统夫人瓦西里乌、塞执政党民主大会党国际部部长查齐乔治乌、塞最大反对党劳动人民进步党国际局局长波利卡尔普、塞国家商工会主席安加斯汀尼奥提斯、希腊国会议员、前希腊教育部长斯达里亚尼迪斯、英国诺丁汉大学商学院教授杜尔昆等近20位政府、学界、商界代表,分别就“中国发展成就和中国共产党执政理念以及塞浦路斯等南欧国家治国理政经验”“中塞两国建交50年传统友好历史以及对进一步推动中塞关系发展的意见建议”“一带一路倡议国际合作以及中塞务实合作面临的重大机遇”等三个议题发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