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通知]北京师范大学2021“京师国际暑期学堂”项目发布

[通知]北京师范大学2021“京师国际暑期学堂”项目发布

  北京师范大学的前身是1902年创立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学校开创了中国高等教育师资培训的先河,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发展,北京师范大学已成为一所以教师教育、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根据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北京师范大学在世界大学中排名第277位,在中国大陆大学中位列前十。目前,北京师范大学已与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500所大学和国际组织建立了合作关系,为海内外专家学者、学生开展学术交流、学习深造提供了广阔平台。


“京师国际暑期学堂”整合了北京师范大学优质学科资源,为全球优秀青年学者和学生提供了卓越的共同发展、开放交流的平台。现将“京师国际暑期学堂”部分项目信息整理如下,欢迎申报,期待与你“云上”相聚师大,共享学术文化盛宴!

 

1.  2021 INEI暑期学校


1624434647165039888.jpg 


学部院系:教育学部

暑校名称:2021 INEI暑期学校

暑校主题:后疫情时代教育治理的机遇与挑战

暑校简介:International Network of Educational Institutions(INEI)是由包括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等11家全球领先的教育学院组成的国际学术联盟。自2017年以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连续三年举办INEI暑期学校,成为联盟师生学术交流学习的平台,广受好评。本年度的暑期学校涵盖中国教育治理体系的理论分析、疫情下与后疫情时代的教育公平,以及疫情影响下的学校改革创新三个议题。


1624434700231047511.jpg


时段:2021年7月12日至14日

招生对象:面向INEI成员校内部招生20名,非INEI成员校共招募15名国际学生。

报名方式:jiaoguanyuan@bnu.edu.cn

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6月27日

 

2. 京师哲学2021暑期学堂


1624434724811062489.jpg


学部院系:哲学院(孔子学院协办)

暑校名称:京师哲学2021暑期学堂

暑校主题:传统中国哲学——人性与德性

暑校简介:京师哲学暑期班自2015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吸引了全球众多对中国传统文化感兴趣的高校学生和青年教师。暑期班的特邀教授均为享誉全球、对中国传统哲学有独特见解和深入研究的顶尖学者。除了理论学习之外,京师哲学暑期班还为参与者提供了与世界各地的年轻人广泛交流、探索中华文明的机会。


1624434761778047727.jpg


时段:2021年7月5日至11日

招生对象:对汉学、中国哲学和文化有兴趣并有一定的基础知识,为中国与世界的交流做出积极贡献的海外学生。

报名方式:本年度正式报名时间已截止,如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可发送申请材料至咨询邮箱,申请旁听资格(所需材料见https://philsummer.bnu.edu.cn,部分信息已更新,请以本通知为准,或联系咨询邮箱)。

咨询邮箱:fuhualai@bnu.edu.cn



3.汉语文化学院暑期在线课程


学部院系:汉语文化学院

暑校名称:汉语文化学院暑期在线课程

暑校主题:汉语与中国文化

暑校简介:汉语文化学院为汉语学习者提供了一系列时间灵活的汉语和文化课程,培训层次覆盖初学者到HSK5级以上的高水平学习者,学习内容包括语言基础课程,商务汉语课程,中国文化课程,HSK培训课程。

时段:6月/7月/8月

招生对象:汉语学习者

报名方式:http://ichinese.bnu.edu.cn/zhoshen.html

联系方式:电话 +86 010 58809613(北京时间8:00-11:30、14:00-17:30) / 邮箱ichinese@bnu.edu.cn 


4. HDI全球在线暑期学堂


1624434809469012624.jpg


学部院系: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

暑校名称:国际人道与可持续发展创新者计划——HDI全球在线暑期学堂

暑校主题:理解传染病、风险与可持续发展;支持社区风险治理;社区韧性与发展

暑校简介:北京师范大学针对国际人道和可持续发展的人才需求,基于近10年的社会创新领袖短期培养课程经验,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厅、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世界卫生组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国际志愿机构理事会、英国海外发展研究所、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等国内外合作伙伴的支持和协作下,设计和发起了“国际人道与可持续发展创新者计划”(简称“HDI计划”),旨在为人道援助和可持续发展的相关领域奠定知识和人才基础。2020年新冠肺炎肺炎疫情全球爆发后,HDI项目在众多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协同京师慕华学堂在线技术平台共同推出在线应对方案:HDI全球在线学堂(HDI-Global Online Academy),希望通过教育项目提升青年人在社区中工作的意识,增进青年人服务社区的能力,帮助社区提升抗击新冠肺炎以及各类复合风险的韧性。


1624434839955041224.jpg


时段:7月下旬(具体日期待定)

招生对象:各国青年学生、灾害和援助从业者。

报名方式:fangxin.yi@bnu.edu.cn / +86 010-5880284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