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06.24 教育学部慕课发展中心 “互联网+教育”创新课程系列讲座 第一场

[预告]06.24 教育学部慕课发展中心 “互联网+教育”创新课程系列讲座 第一场

时间:2021年6月24日 

地点:京师科技大厦A座15层科技中心会议室 

主题:一流课程是方法不是加法

主讲人: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 爱课程中心 副主任 居烽

腾讯会议:366 387 188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慕课发展中心

主讲人简介:


1624002940640002833.jpg


居烽,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爱课程中心原副主任。198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2008年担任国家精品课程资源中心副主任。2011年负责教育部、财政部《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共享系统》(即爱课程网)的设计与运行,并承担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的申报与评审工作。2014年起担任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爱课程中心副主任,是“中国大学MOOC”平台的发起人之一。


讲座内容摘要:

2019年底,教育部开启了一流本科课程的双万计划,第一批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已于2020年底完成,第二批课程的认定工作目前正在申报期。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是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主要过程。已经启动的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将继续纳入“十四五”高等教育发展规划。站在质量的视角,审视立德树人、课程思政、专业体系、融合创新等一流课程的核心教学元素,课程的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活动、教学任务以及教学评价的实现,不应该是教学内容的增加或叠加,而是尊重教育教学规律、与学生需求相适应、与新技术相融合的教育教学方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