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 05.24 讲座:光影的魅力——中国共产党百年与中国电影

[预告] 05.24 讲座:光影的魅力——中国共产党百年与中国电影

主题:光影的魅力——中国共产党百年与中国电影


主讲人:周星,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


讲座时间:2021年05月24日(周一)19:00-21:00


讲座地点:雨课堂+图书馆三层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合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

 

主讲人简介:

周星,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现任北京师范大学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级重点教学试验示范中心“传媒与艺术实验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亚洲与华语电影研究中心主任。校学位委员暨艺术学学位委员会主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5-6届艺术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全国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小组成员以及全国美育联盟理事长、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香港电影工作委员会会长等。 曾任两届中宣部“五个一”评委,中国电影金鸡奖、华表奖,长春电影节等评委。曾获得北京市优秀教师奖、北京市教学名师,两度获得国家级教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奖,国家级精品课程与国家一流课程和开放课程多项,全国广播影视十佳理论人才 ,北京电视春燕奖,北京电影十佳人才和北京师范大学教学优秀成果奖等荣誉。

 

主要专业方向为影视史论、影视文化传播与艺术批评、艺术教育理论。主讲课程有影视文化研究、影视现状研究、影视文化与批评、影视史论、艺术学理论、中国电影史等。主持国家教育科学重点项目,国家艺术科学“九五”规划项目、教育部规划项目,国家广电总局规划项目等,发表学术论文数百篇,出版专著、教材数十部。被聘为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

 

内容提要:

电影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和一个时代艺术文化的折射,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始终影响着中国电影的发展。在长达100多年的岁月里,那些承载着中国国家记忆的电影,与我们民族的命运和党的发展历程紧密相连。本次讲座,周星教授将从百年影史红色影视认知与欣赏的视角,为大家阐述党史和中国电影的关系,探讨中国共产党百年与中国电影价值观认知。

 

*本次讲座面向校内外读者,具体听讲方式:


1620799908962029042.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