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荣誉]北师大代表队再度荣获“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中国大陆区一等奖

[荣誉]北师大代表队再度荣获“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中国大陆区一等奖

 5月8日,第62届“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暨第19届中国大陆区选拔赛结果公布,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荣获中国赛区一等奖,在Preliminary rounds排名中国大陆第11名,在Preliminary rounds和Advanced rounds的最终综合排名为中国大陆第4名,世界第78名。


1620637319837071399.png

赛队获奖情况

 

1620637345970008019.png

赛队在preliminary rounds和advanced rounds中的最终综合排名

 

  本届Jessup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于2020年5月组建,由法学院教师廖诗评担任教练。代表队由刘明新(2017级瀚德法学实验班)、李周婕(2017级瀚德法学实验班)、常靖梓(2018级瀚德法学实验班)、刘嘉宁(2018级瀚德法学实验班,队长)、张小玥(2018级法学卓越实验班)和曲申(2019级瀚德法学实验班)组成。此外,翟颖(2020级法学硕士)、王一纯、马时楠、胡伶俐、张梓桐(2020级法律硕士)以及庄祐承(2019级法学卓越实验班)也参与了本年度的备赛工作。


  受到全球疫情影响,本年度国内赛线下庭辩环节取消,全部国际比赛在线上进行,全部报名参赛的队伍直接参加国际赛。比赛第一轮为preliminary rounds,第二轮为advanced rounds。


  本届Jessup赛题围绕防疫入境限制措施、世界卫生组织临时防疫建议、域外庇护、国家接受国际法院管辖权声明的任择保留条款、对民用航空器使用武力、反恐等主题展开。赛队自2020年5月开始对新队员进行培训,并进行初步的法律检索。2020年9月公布赛题后,队伍进一步安排与组织了法律检索、组内汇报与讨论和评议,并开始撰写书状、撰写庭辩材料、进行庭辩rehearsal等。历经近一年的精心准备,队伍于2021年1月7日提交书状、并于3月10日至4月5日之间进行了10场比赛。优异的比赛结果,也是对教练和所有队员们辛勤付出的最好回报。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取得优异的成绩离不开法学院和瀚德学院领导、老师、校友以及往届队员的大力支持。备赛期间,教练廖诗评对赛队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指导,是队员们备赛、参赛的坚强后盾。已经入职的郭紫璇(2014级法学瀚德实验班)、张淼(2014级法学瀚德实验班)、程爽(2015级法学瀚德实验班)等法学院优秀校友也为参赛队员提供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与帮助。郭一苇(2016级法学瀚德实验班)、杨晨(2016级法学瀚德实验班)、向博文(2015级法学瀚德实验班)、郭子赫(2017级法学瀚德实验班)等Jessup的老队员在赛队前期培训、法律资料检索、庭辩rehearsal等方面也为队员们提供了极大的支持与帮助。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和瀚德学院的学生参加各类高水平国际性的学术竞赛已经成为学院的传统与特色。在法学院和瀚德学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历届参赛队员们的倾情帮助以及每一位参赛队员的努力拼搏下,自2017年首次参加Jessup国际模拟法庭竞赛至今,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已经在所参加的五届比赛中取得4次中国大陆区一等奖,1次二等奖,3次参加国际赛,迅速成为中国大陆区的强队。随着法学院和瀚德学院国际化战略的深入实施,通过对学生参加多种专业竞赛的投入和支持,相信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和瀚德学院会培养出越来越多的国际化法律人才。


  与此同时,法学院和瀚德学院将继续大力支持Jessup、Vis Moot、ICC等各类国际模拟法庭竞赛项目。学生们在比赛中丰富阅历、提升能力、展现风采!同时也希望本届Jessup赛队队员能够继续砥砺前行,在随后的比赛中展现师大学子的风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