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成果]“立人重教,化育英材——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藏基础教育教材展”闭展

[成果]“立人重教,化育英材——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藏基础教育教材展”闭展

4月21日至24日,图书馆于一层大厅举办“立人重教,化育英材——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藏基础教育教材展”。作为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2021年服务宣传月暨“世界读书日”活动推出的首个展览,教材展不仅得到了学校、各院系的重视与支持,更获得校内外师生的广泛关注。


1619423508533040117.jpg


本次教材展展出馆藏晚清至21世纪代表性的中小学教材,包括历史上北师大名师编纂的教材。其中有晚清西方传教士傅兰雅编纂的《格致须知》丛书零本《电学须知》(光绪原刻本);翻译外来教科书,如译自日本教材的《中等教育克依其氏最新平三角法教科书》(光绪二十二年出版);清末国人自编教科书,如南洋公学编纂《新订蒙学课本》(光绪二十八至二十九年排印本)、无锡三等公学编纂《蒙学读本全书》(光绪三十三年文明书局石印本);中华民国成立后第一套教科书“中华教科书”系列;上世纪40年代解放区编纂、抗战时期伪政权编纂等馆藏稀见教科书;以及解放后各时期中小学教科书,包括60年代叶圣陶、吕叔湘两位先生亲笔批注的小学语文教材稿等珍贵资料。此次展出图书馆馆藏教材在各时期的经典代表,勾勒出中国近现代教科书的重要发展历程。

 

1619423525195012849.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