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研讨]国际学术讲座与发表之道线上讲座举行

[研讨]国际学术讲座与发表之道线上讲座举行

2020年6月30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部特邀北师大外籍专家罗伯特·沃克教授,共同举办了“与外国人打交道:国际学术讲座与发表之道”为主题的线上讲座。


学术论文的写作与发表是学者的使命,面向社会分享并传递研究成果是学者的职责。为持续助力我校从事一线科研工作的学生和科研人员的科研论文在国际期刊上的发表,从而提高师生国际学术影响力,国际交流合作处此次特别举办有关英文科研论文的写作策略和技巧讲座。


罗伯·沃克教授在讲座中围绕如何在国际刊物上发表论文这个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社会科学类的学术发表流程案例,揭示了其中的技巧和经验以及背后的策略和思考。最后罗伯特·沃克教授鼓励有青年学者和有志于投身科研领域的学生们要以理论为基础结合实践经验立足中国与世界相结合,与国际学者们一同构建国际学术共同体。


本次讲座通过长江雨课堂在线同步直播,当日直播观看人数达350人次,对该讲座感兴趣的师生,后续一个月内可继续登录长江雨课堂观看直播回放。路径为:第一步,进入长江雨课堂微信公众号(或者访问网页版changjiang.yuketang.cn,微信扫码登录);第二步,左下角点击【我的】-【课程】,在【我听的课】列表中,找到【与外国人打交道:国际学术讲座与发表之道】,点击进入;第三步,选择学习日志中6月30日14:50的课堂记录,名称为【BNU2RealFinal】,点击进入,在页面中找到“本次授课有直播回放,点击查看”。


1593662050137075163.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