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研讨]北师大举办“国家治理70周年的回顾与展望”学术研讨会暨2019年北京市政治学行政学学会年会

[研讨]北师大举办“国家治理70周年的回顾与展望”学术研讨会暨2019年北京市政治学行政学学会年会

12月7日,由北京市政治学行政学学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承办的“国家治理70周年的回顾与展望”学术研讨会暨2019年北京市政治学行政学学会年会在京召开。本次大会共设有三个主旨论坛、三个平行论坛。共有来自京内外高校的13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本次会议。


C:\Users\guojia\Desktop\2019学会年会承办\001.JPG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凯,北京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市社科规划办主任张淼,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中国政治学会常务副会长张树华研究员,北京市政治学行政学学会会长范文教授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章文光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


张凯对与会嘉宾表示了诚挚欢迎,他指出北京师范大学作为中国高等教育排头兵,为民族振兴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做出了重要贡献。



张淼认为大会举办恰逢全党全国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从政治学和行政学角度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治理进行回顾与展望,具有重要理论和实践意义。


C:\Users\guojia\Desktop\2019学会年会承办\上午京师厅 乔朔\AD2P4606.JPG


张树华教授指出刚刚结束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命题,政治学界同仁理应围绕四中全会主题开展研究,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发挥资政建言作用。


C:\Users\guojia\Desktop\2019学会年会承办\上午京师厅 乔朔\AD2P4613.JPG


范文教授指出这次会议主题和任务就是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政治学、行政学角度深入研讨新中国成立70年国家治理的进程、成就、挑战及其展望。


C:\Users\guojia\Desktop\2019学会年会承办\上午京师厅 乔朔\AD2P4694.JPG


大会共分三个主旨论坛和三个平行论坛。在主旨论坛,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的13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精彩发言。


大会平行论坛一——“学术研究与文章写作”,来自《中国行政管理》《政治学研究》《公共管理学报》等8家学术期刊的主编、副主编就学术期刊定位与论文筛选标准展开讨论,对青年学者如何开展研究、发表论文进行指导。


大会平行论坛二——“新中国民生发展70年研讨会”,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发布了《2019中国民生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从民生基础、收入消费、居住出行、文化教育和安全健康5个方面,对全国36个省会和计划单列市,以及260个地级市的民生发展进行了测度和排名。


大会平行论坛三——“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的30余位学者围绕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展开了集中讨论。


最后,三个平行论坛代表分别汇报了本次论坛的主要研讨内容。范文教授进行大会总结。


本次会议是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研究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学科发展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