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通知]图书馆新增校外访问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方式

[通知]图书馆新增校外访问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方式

作为高校师生普遍、高频使用的数据库,CNKI在学校师生教学、科研过程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为满足我校师生在校园网外访问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的需求,图书馆于11月中旬新增校外访问CNKI数据库的方式。操作流程如下:


1. 在校园网外(非校园IP地址)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s://fsso.cnki.net/,选择高校/机构“北京师范大学”,点击“前往”。


1575505629235027292.png


2. 进入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登陆页面输入学工号、密码(与学校统一认证平台即信息门户密码一致)。


1575505644577047897.png


登录成功后即可实现在校园网外随时随地使用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


现阶段,图书馆已开通此种访问服务的数据库除中国知网外,还包括:EBSCO、Emerald、IEEE/IET Electronic Library、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RSC) -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SpringerLink和Nature。使用该方式在校外访问上述数据库的具体说明请见http://www.lib.bnu.edu.cn/content/ji-yu-shibboleth


此种访问方式无需下载安装客户端软件,是我校已有VPN服务的有效补充。该访问方式只是目前条件下的一种应用形式,更大的意义在于通过本机构认证实现跨域资源共享。目前各数据库基于该方式在校外访问的服务还在持续完善中。图书馆将持续关注技术发展,服务师生、便利师生。


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通过图书馆主页各类“互动与沟通”渠道反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