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荣誉]《国际灾害风险科学学报》(英文)入选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

[荣誉]《国际灾害风险科学学报》(英文)入选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

由北师大自主创办、地理科学学部承办,史培军教授、Carlo Jaeger教授任主编的英文学术期刊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saster Risk Science《国际灾害风险科学学报》成功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梯队期刊类项目,获得每年40万元的资助,持续资助5年。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技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七部委联合实施了“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据统计,本次“卓越行动计划”全国共有860多份期刊参与答辩,经公开申报、资格审查、陈述答辩、专家委员会复核、结果公示,近日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办公室正式公布入选项目共计285项。其中领军期刊类项目22项,重点期刊类项目29项,梯队期刊类项目199项,高起点新刊类项目30项,集群化试点项目5项。


《国际灾害风险科学学报》是国内第一本专注于综合灾害风险研究的英文科技期刊,自2010年创办以来,得到了北师大和中国科协的大力支持。近年来发展稳健,优质稿源持续增加。期刊编辑部将以此为契机,依托专业学科力量,做大做强该学术期刊,使其稳步成长为具有学科特色的国际化高水平英文科技期刊,助力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一流学科建设。自2020年开始期刊将由季刊变更为双月刊,载文量增加5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