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11.20 亲手绘制“兔儿爷”?你可以的!

[预告]11.20 亲手绘制“兔儿爷”?你可以的!

时间:2019年11月20日(周三)18:00-20:00


地点:图书馆第一会议室


主讲人:双彦


双彦,北京泥彩塑第四代传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北京彩塑“兔儿爷”代表性传承人,北京民间工艺大师。多次参加中外民间文化艺术交流,与父亲共同创作完成的“北京泥彩塑”精品被中外国家级博物馆、美术馆所收藏共计700余件。代表作品有:“带福回家”“连年有余”“雷震子”“窦尔敦”“张飞”“关羽”“张定边”“钟馗”,北京“泥彩塑脸谱”等。双彦的作品完全保留了北京民间传统特色技艺及艺术风格,原汁原味的展现了老北京的乡土气息色彩。


活动内容:

1、作品捐赠仪式

2、讲解兔儿爷知识

3、体验绘制兔儿爷

4、泥塑主题书展 


活动限额80人,无需报名。活动当天17:30开始入场(请在后主楼西侧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入口排队入场)。活动材料有限,先到先得!

持“阅读护照”参加活动,积攒阅读印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