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 11.23 音乐剧《往事歌谣》演出

[预告] 11.23 音乐剧《往事歌谣》演出

一、演出时间:

2019年11月23日(周六)至24日(周日) 14:00-16:00   19:30-21:30

2019年11月25日(周一)至28日(周四) 19:30-21:30


二、演出地点:

北京师范大学北国剧场


三、演出介绍: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深入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推出大型原创音乐剧《往事歌谣》,积极响应国家对高校加强新时代美育工作、提升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号召。该剧代表了北京师范大学公共艺术教育的创意成果,彰显了全体师生为祖国新时代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


故事以著名音乐家王洛宾的传奇人生展开,音乐剧以1941年王洛宾在狱中结识了他的精神导师共产党员老罗、音乐挚友老白以及出生在监狱中的老罗女儿小力力为主线索。王洛宾在狱中想起在北平师范大学读书期间爱国师生抗日救国的英勇斗争,想起结识萧红、萧军、塞克而排练文明戏《放下你的鞭子》的过程,想起他和珞姗凄美的爱情经历。让他感触最深的还是小力力,小力力从未见过外面的世界,天真地认为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是黄豆,这刺激到了狱中饱受磨难的王洛宾,更激发了他音乐创作的灵感。一曲《大豆谣》表达了他对单纯善良的小力力最美好的祝福。就这样,王洛宾带给小力力生活希望的同时,小力力也带给了他坚定地实现音乐理想、人生理想的勇气,而这份勇气也是点燃每一位同胞爱国热情的星星之火……这些经历使得王洛宾成为拥有国家关怀、民族关怀,对人民有责任心、使命感,对艺术有崇高追求的一代人民艺术家。王洛宾用大爱发掘整理西部民歌,将它们演绎为一首首流传久远的经典之作。


大型原创音乐剧《往事歌谣》是继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之后的又一个艺术品牌,将成为具有京师人文气质和神韵的文化名片。

 

四、票务信息

关注“美育中心”公众号,票务信息将在公众号中陆续推出。


 1573800066972012838.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