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论坛]北师大外文学院举办“第四届全国英语专业及大学英语‘高效课堂’教学改革高端论坛”

[论坛]北师大外文学院举办“第四届全国英语专业及大学英语‘高效课堂’教学改革高端论坛”

2019年11月2日至3日,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主办的“第四届全国英语专业及大学英语‘高效课堂’教学改革高端论坛”在京师学堂举行,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相关院长、主任以及英语教学与改革方面的知名专家学者参与论坛。近150名与会嘉宾在全方位、多层次的英语专业及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背景下,审视英语专业及英语教学的作用地位以及人才培养的学科使命。


1573374162365019653.jpg


11月2日上午大会开幕,开幕式由院长苗兴伟教授致辞。本次大会邀请到南京大学王守仁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王初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程晓堂教授、清华大学外文系陈永国教授、黑龙江大学东语学院副院长兼《外语学刊》执行副主编孙颖教授。围绕“高效课堂”的主题,专家们进行了前瞻性的发言,就“金课”、“续论指导下的英语教学”、“教师公开课”、“通识教育”、“教学科研新走向”、“基于语篇分析的批判性阅读”等话题展开精彩而务实的演讲。现场参会人员抓住此次学习机会,认真聆听来自各高校优秀教授的精彩发言。


1573374296488033964.jpg


各分论坛就英语专业教学的理论与实践、课程体系建构、人才培养模式、外语教育与教学改革等领域展开细致的探讨。与会嘉宾从各自院校的实际情况出发,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对于英语专业及大学英语改革的精辟见解和宝贵经验,共同商讨大学英语教学与改革的新观点、新思路和新方法。


除主旨发言和分论坛外,本次大会还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胡笑然和Kristopher Gavin Wootan分别进行了英语专业教学观摩课与大学英语教学观摩课展示,为与会嘉宾带来不同风格的课堂体验,现场气氛热烈。


1573374365945047135.jpg


11月3日下午,为期两天的大会在京师学堂京师厅落下帷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