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论坛]北师大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从病毒与宿主的相互作用中学习和理解科学与大自然” 专题讲座

[论坛]北师大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从病毒与宿主的相互作用中学习和理解科学与大自然” 专题讲座

10月22日,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毅教授应邀作客“生命科学与技术前沿专题大讲堂”,做了“从病毒与宿主的相互作用中学习和理解科学与大自然”的专题讲座。


李毅教授以病毒与宿主的相互作用为主题,通过人类认识病毒经历的几个阶段,帮助引导同学们学习、理解科学与大自然。他的演讲主要围绕“病毒是什么”“病毒的类型”以及“病毒的生化结构”等方面展开,给同学们介绍了最新的科技发展,也通过科学发展的历程让同学们学会辩证思考。正值毕业40年,李毅教授感慨颇多,劝诫同学们应当对自己有一个明确的生涯规划,找到学习的动力,方能不负韶华。


本场讲座使在场的师生开阔了学术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欲,大家纷纷就自己的疑惑向李毅老师提问,李毅老师也一一解答,并劝告同学们好好学习,将来对病毒进行深入研究,在科研领域做出贡献。李毅教授的讲座在一片掌声和讨论中结束,相信同学们求知若渴的精神不会就此结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