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10.17《铎声讲堂》暨专家讲座—— 萨苏:没有消失的老北京

[预告]10.17《铎声讲堂》暨专家讲座—— 萨苏:没有消失的老北京

时间:2019年10月17日(周四)19:00-21:00


地点:图书馆三层学术报告厅


主题:没有消失的老北京


主讲人:萨苏


主办单位:校友会、图书馆 、校团委


内容简介:本次讲座,萨苏将用真实的影像细说曾经的帝都风貌,用首次披露的材料图说燕京八景、再现京华烟云及老北京的地标,引领大家从那些不经意走过的街道、不起眼的一砖一瓦中追忆老北京的印记,品味北京传统文化的精髓,为了解繁荣的古都历史文化提供新的视角。


1571013676546021065.jpg


主讲人简介:


萨苏(本名弓云),文化学者,著名作家,萨苏文化传播工作室创始人。生于北京,1992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长先后在美国通用电气、AT&T、诺基亚等公司工作。精通中日英三国语言,视角纵横开阖,在历史军事、北京文化等领域著述50余种,其作品曾获“五个一工程奖”图书、香港亚洲周刊十大好书等。擅长讲述老北京故事,对老北京文化有独特的视角,代表作有《京味九侃》《北京段子》《北京十案》《京城捕王》等。常年担任央视、北京电视台的节目主持人与嘉宾,在央广开设有《萨苏说事儿》栏目,代表节目《书香北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