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研讨]“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论文系列报告会暨第22届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启动仪式”在北师大举办

[研讨]“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论文系列报告会暨第22届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启动仪式”在北师大举办

依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 9月20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论文系列报告会暨第22届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启动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马林、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郑国民教授出席报告会并讲话,报告会由北京化学会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院长助理孙根班教授主持。


本届学术月首次推出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论文系列报告会。报告会展示出首都科技工作者良好的学术风采和精神风貌,以一场学术盛宴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李玉良,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李亚栋,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教授、生物医用材料北京实验室主任杨万泰,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化学会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方维海,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教授、美国化学会《Crystal Growth & Design》期刊副主编陈玲,北京师范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王开存,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等知名专家参加报告会并与报告人进行交流。


20190930156980859683002789.png


报告会上,来自北京大学的郭雪峰,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陈春英,清华大学的王定胜、张强,中国科学院化学所的侯剑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赵立东,北京化工大学的孔晓明,北京师范大学的薄志山、闫东鹏和北京建筑大学的王崇臣等10位 “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论文”的入选者围绕自己的论文和科研作了报告,并现场与院士专家面对面交流。报告人表示北京市科协开展的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论文遴选和举办的系列报告会,给更多的青年科技学术交流搭建了平台,跟院士专家的交流能够更好的学习老一辈科学家高尚的科学道德和严谨的科学精神。


20190930156980866930509702.png


郑国民教授在致辞中指出,人类的文明与发展离不开化学领域不断地创新、不断地突破、不断地进步。北京师范大学能够举办这样一场化学学术盛宴,必将对学校化学学科的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1952年院系调整,辅仁大学化学系并入北京师范大学。百余年辉煌的历史,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杰出的学者,许多著名的化学家和教育家先后在此学习或任教。经过几代学者和师生们的共同努力,特别是近十多年在方维海院士的带领下,北师大化学学科快速发展成为了学科分布合理、富有特色的体系平台,拥有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取得了丰硕的教学科研成果,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相关学会会员,高校、科研机构化学学科科技工作者,相关企业科技人员,院士专家,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论文的作者以及媒体等300余人参加本次报告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