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荣誉]北师大徐宗学教授当选国际水文科学协会(IAHS)副主席

[荣誉]北师大徐宗学教授当选国际水文科学协会(IAHS)副主席

2019年7月8日至18日,第27届国际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联合会(IUGG)科学联盟大会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盛会。北京师范大学徐宗学教授作为国际水文科学协会(IAHS)中国国家委员会副主席、IAHS水资源系统委员会(ICWRS)副主席出席了大会。


会议期间,国际水文科学协会举行了四年一次的换届选举大会,除去未能按时缴纳IUGG会费的国家,本次具有有效投票权的国家包括中国在内共48个。在ICWRS和中国国家委员会联合推荐的基础上,经过IAHS提名委员会提名、各成员国代表投票表决,并经IAHS理事会批准,城市水循环与海绵城市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水科学研究院徐宗学教授当选为IAHS副主席。


国际水文科学协会是水文科学领域最权威的国际学术组织,下属10个委员会,会员遍布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徐宗学教授2011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召开的第25届IUGG科学联盟大会上当选为IAHS国际水资源系统委员会(ICWRS)副主席,并于2015年在捷克布拉格召开的第26届IUGG科学联盟大会上获得连任。本次徐宗学教授当选为更高层次的国际水文科学协会(IAHS)副主席,既是国际水文科学学术界对中国水文事业的认可,也是对徐宗学教授本人学术水平的认可。徐宗学教授的当选,对于提高我国水文事业在国际水文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尤其是对于提高北京师范大学在国际水文科学学术界的知名度和学术地位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