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通知]北京师范大学“第三届北极科考”团队成员招募

[通知]北京师范大学“第三届北极科考”团队成员招募

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将于2019年11月举办面向全校研究生的第三届北极科学考察活动。科考旨在通过与各研究机构的合作,在冰川、生态、大气、卫星数据应用、北极战略研究等领域开展课程教学、学术交流、野外实验等形式的考察活动,通过学习国外机构的前沿知识,与国外师生进行文理结合,全面深入的交流,北师大学生可以在相关领域拓宽科研思路,开展丰富的科研工作,为我校北极研究相关学科发展提供支持。


北极是地球系统的重要部分,对全球变化有着极其敏感的驱动和响应作用。是近年来我国科学研究的重点。北极地区位居欧洲、亚洲、北美北半球三大战略地区之间的中心区位,随着北极航道的开发、自然资源的开采、气候和环境变化的日益加剧,对北极的科学研究在地缘政治、能源资源、商业经济、生态环境等方面将具有越来越重要的意义。


此次境外交流项目的选拔完全基于公开透明的原则,面向全校选拔相关背景的优秀研究生参与。我们所涉及的领域包括冰川、生态、大气、卫星数据应用、北极战略研究等。学生的选拔将由书面申请和综合英文答辩两个方面组成,主要考量学生的背景相关程度、科研能力、学习态度、英文水平等多个因素。预计最终选拔15名我校学生参与此项目,并将根据参与学生的学科背景,配备3-4名指导老师同行。


一、 申请资格:

1、申请人为北京师范大学在读研究生。

2、英语达到国家六级或者相当水平,具有较强的英语写作和口语表达能力。

3、对全球变化特别是与极地相关的科研有浓厚兴趣,有志于全球变化的研究工作,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4、能够全程参加此次科学考察活动。


二、申请材料

1、有个人意愿并符合北极科考申请资格的学生,请下载附件中报名表(关于个人申请原因、个人优势、科考意愿等),并以主题为“第三届北极科考报名”的邮件形式发送至201821490014@mail.bnu.edu.cn;

2、如有其他补充材料(曾参与过的境外交流项目计划书等),请一并上传到附件中;

(不按要求提交材料将不予受理申请)


三、申请时间:

申请人需于2019年7月23日中午12:00前提交申请材料,审核和遴选工作由全球院负责,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四、拟接收人数:15人。


五、拟定日程安排

本次科学考察活动的基本日程安排如下:


国家

地点

科考时长

芬兰

索丹屈来(Sodankyla)

3天

赫尔辛基(Helsinki)

1天

冰岛

雷克雅未克(Reykjavik)

2天

阿库雷里(Akureyri)

1天


注:本日程仅为拟定计划,具体安排待定。


联系人:徐同学

话:18674130118

E-mail:201821490014@mail.bnu.edu.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