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通知] “创新教育·学科融合·精准教研”技术与教育的双向融合经验交流研讨会暨第十六届全国“基础教育跨越式发展创新试验研究”年会

[通知] “创新教育·学科融合·精准教研”技术与教育的双向融合经验交流研讨会暨第十六届全国“基础教育跨越式发展创新试验研究”年会

时间:2019年8月5日至8日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


主题:“创新教育·学科融合·精准教研”技术与教育的双向融合经验交流研讨会暨第十六届全国“基础教育跨越式发展创新试验研究”年会


为全面深入总结“基础教育跨越式发展创新试验研究”课题的经验和成果,加强各课题区、课题校之间的深入交流与协同,促进区域内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而推动下一阶段的课题开展工作,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拟定于2019年8月5日至8日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召开“创新教育·学科融合·精准教研”技术与教育的双向融合经验交流研讨会,暨第十六届全国“基础教育跨越式发展创新试验研究”年会。


一、会议简介

“创新教育·学科融合·精准教研”技术与教育的双向融合经验交流研讨会,旨在共享新技术新工具在教育中的创新应用,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实现基础教育的跨越式发展。本次会议在2018-2019学年度课题实践探索和经验分享的基础上,积极吸纳各地的优秀教学实践案例,共同研讨如何使用现有的和新兴的技术,通过不同地区之间、不同学校之间、各学科教师间的交流协作,使智慧通过线上协同线下流转的方式共享,打造基于互联网+教育的精准服务,探讨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的发展路径,描绘新时代智慧教育教研的创新格局,构建富有活力的教育信息生态圈,以促进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


二、会议内容

本次会议主要包含:1.专家报告、专题报告;2.优秀案例研析;3.主题研讨;4.骨干教师认定、名师评选;5.优秀作品评比与表彰。


三、会议作品征集

为了展示各地教育信息化应用成果,帮助各地总结在实施过程中取得的成功经验,本次会议将面向全国各地的中小学学校征集教育信息化应用优秀成果,包括教学论文、综合课例、校本教研专题网站、师生经典共读主题网站、微课资源作品,届时将对优秀成果予以表彰。

为了表彰对跨越式课题及教育信息化实践有突出贡献的教师,本次会议将评选“第七届跨越名师”(详见“附件3名师申报细则”),同时认定并表彰“第六届语文骨干教师”、“第六届英语骨干教师”。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19年6月20日

作品要求及提交方式:参见附件1


四、会议对象

1.各地课题组负责人及相关成员;2.各学校课题组负责人、学科教师(包括各学科教师和信息技术教师);3.总课题组成员、专家组成员;4.报送成果的单位及个人;5.相关媒体机构及公司。

本次会议热忱欢迎对“信息技术与教育双向融合”主题感兴趣、有分享意愿的教师及相关教育行政人员参加。


五、会议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承办单位:“移动学习”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北京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


六、会议日程(以会议当天为准)

1560152285126037179.png


注:详情请见会议官网https://aic-fe.bnu.edu.cn/16jkysnk/index.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