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论坛]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马佳士教授访问北师大并发表围绕“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中美关系主旨演讲

[论坛]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马佳士教授访问北师大并发表围绕“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中美关系主旨演讲

2019恰逢中美建交40周年,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林登∙贝恩斯∙约翰逊公共事务学院助理教授、美国外交政策委员会中国研究高级研究员马佳士(Joshua Eisenman)教授访问北师大,并围绕“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中美关系发表主旨演讲。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副院长张胜军教授欢迎了马佳士教授的到来,来自苏丹,纳米比亚,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肯尼亚等国家的20余名“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学员参加了讲座。


1558662962895014296.jpg

马佳士(Joshua Eisenman)教授围绕“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中美关系发表主旨演讲

 

1558662983877045661.jpg

“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学员聆听马佳士教授讲座

 

马佳士教授带领大家从20世纪初开始,回顾了两国关系一路走来所取得的成就,认为当前世界上一些诸如气候、健康等全球性问题需要中美共同的力量去推动解决,两国应强调共同的进步,但是也要客观看待一些威胁双边关系的矛盾,并寻求创造一个更互惠双赢的中美关系。马教授介绍了目前华盛顿对于中国的一些看法,并提出了一些关于双边关系发展方向的看法。同时,他还谈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如何更好地推进双边关系发展和深化“一带一路”建设的建议。

 

1558663003968010645.jpg

 

学员们反响热烈,纷纷围绕非洲发展经验,中非关系,中美关系等问题与马佳士教授进行了积极提问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