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成果]北师大外国专家Robert Walker教授团队研究成果在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巴黎总部发布

[成果]北师大外国专家Robert Walker教授团队研究成果在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巴黎总部发布

2019年5月10日,由北师大外国专家Robert Walker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研究的“贫困的隐藏维度”在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巴黎总部召开研究报告发布会。


以Robert Walker教授为首的团队研究发现,科学测量贫困需要考虑贫困应为九个维度,而非传统的三个维度(物质剥夺、健康损害和低教育水平)。经合组织总干事Angel Gurria承诺,经合组织将“努力发掘贫困的隐藏维度,包括权力的剥夺和污名化,开发社会和家计调查工具,来综合测量贫困。”


20190522155848749719207695.png


在Walker教授团队多年的研究推动下,贫困的多维度已经写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2030”,其目标是消除一切形式的贫困,他本人作为这一领域的领军人物,此次其研究成果正式发布,对人类关于贫困进行了重新定义,将该领域的研究提升到新的一个高度。


1558082319869011483.jpg

Walker在发布会上正式新提出测量贫困的九个维度


经合组织总干事Angel Gurria表示, “Walker教授领导的研究首次让我们忽略国界,实现了在世界各国,用同一个标准度量贫困。”


1558082174746018222.png

经合组织总干事Angel Gurria先生在发布会上对Walker的成果表示高度赞扬和肯定


Robert Walker教授现任北师大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外籍教授,是英国皇家社会科学院院士,欧盟社会科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他本人曾任牛津大学教授,荣获伊丽莎白女王二世授勋“英国学术终身成就奖”。Robert Walker教授于今年2月曾作为12名外籍建言专家之一得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接见,并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宝贵意见,他本人一直致力于贫困研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