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论坛]全球发展大讲堂举办《本科教育与国际化》专题讲座

[论坛]全球发展大讲堂举办《本科教育与国际化》专题讲座

2019年5月17日,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发展大讲堂”邀请到威廉玛丽大学(College of William and Mary)副教务长Stephen Hanson博士做了题为《本科教育与国际化》的讲座,介绍了威廉玛丽大学在本科教育与国际化方面的成功经验。本次讲座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办,组织部协办,并纳入干部培训计划。来自30多个学部院系的干部及师生,教务部、总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机关部处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肖铠主持。

 

1558339238706061998.jpg


Stephen Hanson博士从本科生个别辅导、科研、创新课程、国际学生和教学创新工作室等几个方面对威廉玛丽大学的本科教育和国际化进行了介绍。代表团其他成员结合自己的学科背景进行了补充,来自威廉玛丽大学法学院的教授特别介绍了课堂教学中的苏格拉底问答法及模拟法庭学习法,并在现场对苏格拉底问答法进行了现场演示教学。

 

1558339261510052355.jpg


在讲座的提问环节,双方教师就具体学科领域的进一步合作,如何鼓励学生海外学习、人文社会学科如何指导学生参与合作研究和发表论文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威廉玛丽大学被US News评为学生幸福指数最高的大学,秉持“学生第一”的组织文化,学校充分尊重学生差异,提供大量丰富多样的课程选择,重视对教师的教学评估,为学生提供与教师合作科研和发表论文的机会,强调大学在知识、工作、服务领域的贡献。本次讲座对世界一流大学治理经验的介绍,对北师大行政管理队伍国际化能力的提升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