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05.08《铎声讲堂》暨专家讲座——余华:文学给予我们什么

[预告]05.08《铎声讲堂》暨专家讲座——余华:文学给予我们什么

时间:2019年5月8日(周三)18:30-20:30

 

地点:敬文讲堂


主题:文学给予我们什么


主讲人:余华

 

主办单位:校友会、图书馆 、国际写作中心


1556153287920077994.jpg


主讲人简介


余华,1960年4月出生,1983年开始写作,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和苏童、格非、孙甘露等的创作形成了一股文学潮流,评论界称之为“先锋文学”。主要作品有《兄弟》《活着》《许三观卖血记》《在细雨中呼喊》《第七天》等。作品被翻译成40多种语言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版。曾获意大利格林扎纳·卡佛文学奖,法国文学和艺术骑士勋章,法国国际信使外国小说奖,意大利朱塞佩·阿切尔比国际文学奖,塞尔维亚伊沃·安德里奇文学奖,意大利波特利·拉特斯·格林扎纳文学奖等。


他的作品以精致见长。作品以纯净细密的叙述,打破日常的语言秩序,组织着一个自足的话语系统,并且以此为基点,建构起一个又一个奇异、怪诞、隐秘和残忍的独立于外部世界和真实的文本世界,实现了文本的真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