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论坛]第五届高能量密度物理青年科学家论坛在贵州平塘召开

[论坛]第五届高能量密度物理青年科学家论坛在贵州平塘召开

2019年4月13日,“第五届高能量密度物理青年科学家论坛”在贵州平塘召开。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主办,北京大学物理学院、IFSA协同创新中心、中国物理学会高能量密度物理专业委员会共同协办。来自国内2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期刊杂志的110余名专家学者、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系主任仲佳勇教授主持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目前天文系在高能量密度物理领域承担国家重大专项和国防挑战计划课题,是高能量密度实验室天体物理方向新的学科生长点之一。本次会议为从事高能量密度物理研究的青年专家以及广大学生提供了展示的平台,与会者在电子加速、新型辐射机制和辐射源、新型超强激光技术、实验室天体物理等前沿的研究及应用方面行了广泛交流,有力促进了本学科的进一步发展。下一届高能量密度物理青年科学家论坛将在国防科技大学召开。


1555673503541024971.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