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论坛]互联网+思维的“一站式”网上服务的探索

[论坛]互联网+思维的“一站式”网上服务的探索

互联网+时代,信息化正在扮演更加多元的角色,从单一注重信息技术管理转变为围绕改善用户体验、业务数据分析、业务流程管理等领域是当下社会的趋势。为更好地践行“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服务信息化理念,实现“一站式”网上服务,为我校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支撑,2019年4月16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特邀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信息系统部主任孙秋瑞做了题为《互联网+思维的“一站式”网上服务的探索》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国际处程红光处长主持,国际处、校工会等学校机关部处和其他高校的2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1555407199765061983.jpg

信息网络中心信息系统部主任孙秋瑞发表演讲


1555407072199011850.jpg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程红光主持会议


讲座对“一站式”的背景、标准定义、相关概念、存在问题及我国高校一站式办事大厅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从理论到实践的全面介绍,指出了互联网+思维“一站式”网上服务建设的重要意义,并重点介绍了线上一站式、线下一站式和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三种主流一站式服务形态。孙秋瑞介绍了我校“建设一个舞台,而非一个平台”的“一站式”网上服务办事大厅建设方向和“让信息多跑路,师生少跑腿”的建设原则,提出了将管理与服务、监督与协调、规范与引导有效地结合,建设阳光、便捷、高效、规范的新型办事大厅构想,及通过线上线下结合达到全年无休、一天24小时的管理服务目标。


1555407314334047523.jpg


在交流提问环节,孙秋瑞与参会老师就“一站式”服务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如如何打破部门壁垒、数据对接、人工智能介入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本次讲座对提升“一站式”服务理念、推动信息技术在大学治理中的应用有积极的借鉴作用。


1555407348384076775.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