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通知] 香山科学会议关于征集“三极天基观测的前沿关键问题”学术研讨会建议报告的通知

[通知] 香山科学会议关于征集“三极天基观测的前沿关键问题”学术研讨会建议报告的通知

时间:2019年5月16日-17日(15日报到)


地点:北京香山饭店


会议简介:香山科学会议是我国科技界以探索科学前沿、促进知识创新为主要目标的高层次、跨学科、小规模常设性学术会议。香山科学会议由国家科技部发起,在科技部和中国科学院的共同支持下于1993年正式创办。会议实行执行主席负责制,以评述报告、专题报告和深入讨论为基本方式。


本次会议主题为“三极天基观测的前沿关键问题”,将从三极环境与气候变化的核心科学问题出发,围绕如何推动新的天基观测平台在南极、北极和第三极环境与气候变化研究的应用进行深入讨论。

 

会议执行主席:

徐冠华  国家科学技术部

姚檀栋  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包为民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吴立新  中国海洋大学

陈  泓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

程  晓  北京师范大学


会议组织:

程  晓  北京师范大学

陈  泓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


会议特邀专家及会议报告

根据香山科学会议要求,现向全国范围征集参会专家及报告,限额30名。要求如下:

(1)参会专家一般应为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高级职称研究人员;

(2)参会专家应准备会议报告(30min左右);

(3)会议报告符合中心议题,且应是站在国际高度专为香山科学会议准备,而不是已在刊物发表过或已在其他学术会议上宣读的工作;

 

参会方式:

请拟参会专家于2019年4月1日前将“三极天基观测的前沿关键问题”建议报告征集表发送至yuzhitong@qxslab.cn,并在邮件主题中标注“香山会议”字样。经选定的国内专家均由香山科学会议办公室正式发出邀请;国外专家由大会执行主席发送英文邀请。

   

联系方式:

秘书组成员:

于志同,电话13552556642,邮箱yuzhitong@qxslab.cn

张彦南,电话18682016437,邮箱xiafei106@163.com

会议专用Email: yuzhitong@qxslab.cn,请标注“香山会议”字样。

秘书组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12号京师科技大厦B416室,北京师范大学南院,10087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