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论坛]教科文农教中心在埃塞俄比亚举办教育学院院长论坛

[论坛]教科文农教中心在埃塞俄比亚举办教育学院院长论坛

20181213-15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下称“农教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非洲能力建设研究所(UNESCO IICBA)合作,在埃塞俄比亚中西部城市巴赫达尔举办了埃塞俄比亚教育学院院长论坛,旨在分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信托基金项目的优秀经验,促进埃塞俄比亚教师教育的发展。来自埃塞俄比亚教育部的教师教育官员以及该国35名教育学院院长参加了本次论坛。


20181221154537619076005915.jpg


20181221154537994437603499.jpg


本次论坛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倡导的“教育2030”框架指导下,基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信托基金项目的实施经验以及埃塞俄比亚教师教育发展的实际需求,设计并实施了多样化的活动。本次论坛重点分享了中国信托基金项目在非洲十国的进展状况以及两所试点学校——巴赫达尔大学和阿瓦萨教师教育学院的实施情况与经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教中心的专家团队受邀针对参会教育官员和教育学院院长实施了主题为“农村教师支持体系:发展中国家的经验”的培训。与会者积极参与其中,针对信托基金项目、教育信息技术、教师支持体系、结果的监测与评估等话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与会者还访问了巴赫达尔大学,考察教科文-中国信托基金项目支持该校建设的电教室、语音教室和智慧课堂,并与学校师生展开交流。与会者对论坛给予了高度评价,为未来双方在教育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


农教中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中国政府于1994年建立的二类中心,致力于通过教育促进农村地区的可持续发展。多年来,农教中心在北京师范大学的支持下为会员国提供了多次高质量的培训和学习机会。本次论坛是该中心支持会员国能力建设的一次范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