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论坛]第十一届北京Yeast club研讨会在北师大举办

[论坛]第十一届北京Yeast club研讨会在北师大举办

2018年12月15日,第十一届北京Yeast club研讨会在北师大英东学术会堂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遗传学会微生物遗传专业委员会主办,由北师大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承办,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朱旭东和窦非为本次会议的组委会主任。会议邀请北京地区优秀酵母专家参与学术报告和讨论,来自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动物所、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等10多所大学和研究机构的近210名酵母领域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朱旭东教授主持,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娄安如教授与中国农业大学楼慧强教授分别代表我校和组委会致辞。会议围绕DNA复制机制、减数分裂、核小体装配、有性生殖、抗逆性、泛素调节以及定量生物学研究等学术内容展开,利用多种酵母菌包括酿酒酵母、裂殖酵母、白念珠菌、新型隐球酵母,在基因水平、染色质水平、蛋白水平和细胞水平进行深入的研究和探讨。


20181220154527481768606560.jpg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娄安如教授致辞


20181220154527484985108742.png

中国农业大学楼慧强教授致辞


会议共安排15个报告,充分展现了近年来在酵母领域研究中出现的新方法、新思想、新成果和新进展。会议报告人分别对自己实验室的工作进行了简短精炼的介绍,对有趣的科学发现做出合理解释以进行更为深入的思考,激发了台下听众热烈的讨论与互动。报告人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听会人积极的思考与提问使双方获益颇多。会议同时安排了墙报交流,讨论细致、交流深入。


20181220154527488076307992.jpg


闭幕式由窦非教授主持并作总结发言。本次会议的举办,促进了北京乃至全国以酿酒酵母为代表的模式真菌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