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会议]北师大天文系举行1.9米光学望远镜研讨会

[会议]北师大天文系举行1.9米光学望远镜研讨会

 

2018年9月7-8日,北师大天文系于北京西郊召开了1.9米光学望远镜研讨会。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新疆天文台、紫金山天文台、国家基金委、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会上,北师大天文系介绍了1.9米光学望远镜的科学目标与建设背景,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介绍了1.9米光学望远镜的几种初步设计方案,新疆天文台介绍了望远镜的候选台址情况,与会专家就望远镜的科学目标、光学设计、机械系统、终端仪器、候选台址及资金来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充分的论证,会议一致认为,这台望远镜对促进我国多领域的天文观测和研究、促进高校天文教育和人才培养、促进北师大天文系的学科建设,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北师大能够大力支持这台望远镜的立项,并争取相关单位的合作,以促成这台望远镜的尽快建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