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会议]北京BABRI老年脑健康计划第二届学术年会暨高峰论坛召开

[会议]北京BABRI老年脑健康计划第二届学术年会暨高峰论坛召开

2018年101921日,北京老年脑健康促进计划BABRI协作组在北京召开第二届学术年会暨高峰论坛。本次大会由北京师范大学发起,旨在进一步交流脑健康及脑认知最新研究成果,促进我国脑健康科学的发展。本次大会以“学科融合,协同共进”为办会宗旨,包括认知神经科学、神经病学、,神经生物学、计算机科学、生物工程学、以及神经影像计算等领域的近300名科研工作者、临床医生以及研究生参加了大会。


20181022154017295841105591.jpg

 

张占军教授以“BABRI十年”为题进行了开场报告,美国亚利桑那州banner 老年痴呆病研究所陈克伟教授、深圳大学谭力海教授、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尧德中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陈彪教授、大连医科大学乐卫东教授、兰州大学胡斌教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杜忆研究员、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卢洁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肖世富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天坛医院张巍教授、重庆医科大学董志芳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黄瑞旺教授,深圳大学何昊副研究员以及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贺永教授、卢春明教授、龚高浪教授、丁国盛教授,分别从脑疾病、脑影像、脑计算及人工智能等不同角度,为大会奉献了18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深圳大学罗跃嘉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天坛医院艾林教授、北京大学崔德华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贾建军教授、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在柱教授分别主持报告会,并作为特邀嘉宾为大会报告作了点评。


本次会议的设立了生物谷-BABRI博士生论坛,来自多家单位的共17名同学分别报告了各自在脑认知与脑健康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参会专家为同学们的报告进行现场点评,并为同学们颁发了证书。

 

20181022154017304561207670.jpg

“生物谷—博士生论坛”上做学术报告的同学与评审专家合影


此次大会,通过博士生论坛、专家特邀报告以及自由学术交流等多种形式,致力于促进脑健康相关多领域交叉学科的国际国内同仁进行共同交流,一起探讨脑健康前沿科学问题,以共同面对脑科学、脑健康领域内的现阶段挑战,为增进大众的健康福祉贡献力量。


TOP